程式交易教學

什麼是期權交易? 2020年程式交易教學

期權是一種允許(但不要求)投資者在一定時期內以一定價格購買或出售諸如證券,ETF或指數等基礎工具的合同。但是,什麼是期權交易?

如果您現在還沒有註意到,在證券投資方面有很多選擇。無論您是喜歡玩股市還是投資一兩個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您都可能知道各種程式交易教學。但是期權到底是什麼,期權交易是什麼?

什麼是期權?


期權是一種允許(但不要求)投資者在一定時期內以預定價格買賣基礎工具(例如證券,ETF甚至指數)的合同。買賣期權是在期權市場上進行的,該市場基於證券進行合約交易。購買允許您以後購買股票的期權被稱為“看漲期權”,而購買允許您以後出售股票的期權被稱為“認沽期權”。

但是,期權與股票不一樣,因為它們不代表公司的所有權。而且,儘管期貨與期權一樣使用合約,但由於您可以隨時撤回(或退出)期權合約,因此期權被認為風險較低。期權的價格(溢價)因此是標的資產或證券的百分比。

在買賣期權時,投資者或交易者有權在到期日之前的任何時間行使該期權-因此,簡單地買賣期權並不意味著您實際上必須在買賣點行使該期權。由於這個系統,期權被認為是衍生證券-這意味著它們的價格是從別的東西(在這種情況下,是從資產的價值,如市場,證券或其他基礎工具)衍生而來。因此,通常認為期權的風險要小於股票(如果使用正確)的風險。

但是投資者為什麼要使用期權?好吧,購買期權基本上是押注股票上漲,下跌或對沖市場中的交易頭寸。

您同意通過期權購買基礎證券的價格稱為“行使價”,而您購買該期權合約所支付的費用稱為“溢價”。在確定行使價時,您押注資產(通常是股票)的價格將上漲或下跌。您為該投注支付的價格是溢價,是該資產價值的百分比。

有兩種不同的期權-看漲期權和看跌期權-使投資者有權(但不是義務)出售或購買證券。


選項


看漲期權是一種合同,使投資者有權在一定時間內以指定價格購買一定數量的某種證券或商品的股票(通常每張合約100股)。例如,看漲期權將允許交易者在將來的某個時間(通過合同到期)購買一定數量的股票,債券或什至其他工具,如ETF或指數。

如果您正在購買看漲期權,則意味著您希望股票(或其他證券)價格上漲,從而可以通過行使購買這些股票的權利(通常立即立即出售它們)從合約中獲利。兌現利潤)。

您購買看漲期權所支付的費用被稱為溢價(本質上是購買合約的成本,這最終將使您能夠購買股票或證券)。從這個意義上講,看漲期權的溢價有點像是您要在房屋或汽車上放置的首付。購買看漲期權時,您與賣方就行使價達成協議,並可以選擇以預定價格(在合同期滿之前不會改變)購買證券。

因此,看漲期權也很像保險-您要為在指定時間到期的合同付款,但允許您以預定價格購買證券(如股票)(即使價格上漲也不會上漲)市場上的股票)。但是,您將必須續簽您的選擇(通常每週,每月或每季度一次)。因此,期權總是經歷著時間衰減-這意味著它們的價值會隨著時間而衰減。

對於看漲期權,執行價格越低,看漲期權的內在價值就越大。


看跌期權


相反,認沽期權是賦予投資者權利在一定時間段內以指定價格出售一定數量的股票(通常,每份合約通常為100股)的權利。就像看漲期權一樣,看跌期權允許交易者在合約的到期日之前有權利(但沒有義務)出售證券。

與看漲期權相反,對於看跌期權,行使價越高,看跌期權的內在價值就越大。


多頭與空頭期權


與期貨合約等其他證券不同,期權交易通常是“多頭”的-意味著您希望價格上漲來購買期權(在這種情況下,您將購買看漲期權)。但是,即使您購買了看跌期權(出售證券的權利),您仍在購買多頭期權。

賣空期權是賣出該期權,但出售的利潤僅限於該期權的溢價-並且,風險是無限的。

對於看漲期權和看跌期權,合同上剩餘的時間越多,則保費將越高。


什麼是期權交易?


好吧,您已經猜到了–期權交易只是交易期權,通常是用股票或債券市場上的證券(以及ETF等)完成的。

對於初學者來說,您只能通過E * Trade(ETFC)-獲取報告或Fidelity(FNF)-獲取報告之類的經紀公司買賣期權。

例如,購買看漲期權時,將根據該股票的當前價格確定該股票的期權執行價格。例如,如果給定股票的份額(如Amazon(AMZN)-Get Report)為$ 1,748,則高於該股價的任何行使價(看漲期權的價格)都被認為是“一筆錢”。相反,如果執行價格低於股票的當前股價,則將其視為“以現金計”。

但是,對於認沽期權(出售權)而言,情況恰恰相反-低於當前股價的行使價被認為是“一筆錢”,反之亦然。而且,更重要的是-到期時,任何“貨幣中的”期權(無論是看漲期權還是看跌期權)都是毫無價值的(因此,您真的希望在股票市場上擁有“貨幣中的”期權)。

另一種思考的方式是看漲期權通常看漲,而看跌期權通常看跌。

期權通常在星期五以不同的時間範圍到期(例如,每月,每兩個月,每個季度等)。許多期權合約為六個月。


交易看漲期權與看跌期權


購買看漲期權實質上是在押注證券(如股票或指數)的價格將在預定的時間內上漲。例如,如果您購買Alphabet(GOOG)的看漲期權-以1,500美元的價格獲取報告,並且對該股票感到樂觀,則您預計Alphabet的股價將上漲。

購買看跌期權時,您期望基礎證券的價格會隨著時間下降(因此,您看空股票)。例如,如果您購買的標普500指數(^ GSPC)認沽期權的當前價值為每股2,100美元,則表示您對股票市場看空,並假設標普500指數將在給定期間貶值時間(也許是1,700美元)。在這種情況下,由於您是在指數為每股2100美元時(假設執行價格等於或等於貨幣價格)購買了看跌期權,因此您可以以相同的價格(而不是新的更低的價格)出售該期權。 )。對於您來說,這對您來說是一個不錯的“學習”。

期權交易(尤其是在股票市場中)主要受到基礎證券的價格,期權到期之前的時間以及基礎證券的波動性的影響。

期權的權利金(其價格)由內在價值加上其時間價值(外在價值)決定。


歷史與隱含波動率


期權交易的波動性是指給定股票的價格波動幅度。

就像您想像的那樣,證券(例如股票)的高波動性意味著較高的風險-相反,低波動性意味著較低的風險。

當在股票市場上進行期權交易時,高波動性股票(股價波動很大的股票)比低波動性股票(儘管由於股票市場的不規律性,即使是低波動性股票也可能成為高波動性股票)要貴一些。最終)。

歷史波動率是衡量波動率的一個很好的方法,因為它可以測量一年中股票每天的波動幅度。另一方面,隱含波動率是基於期權合約時期的市場對未來股票(或證券)波動率的估計。

價值:時間價值和進/出/出資金
如果您購買的期權已經“入賬”(意味著該期權將立即獲利),則其溢價將產生額外費用,因為您可以立即將其出售以獲利。另一方面,如果您擁有“按錢”期權,那麼該期權等於當前股價。而且,正如您可能已經猜到的那樣,“花錢了”的選擇權不會具有附加價值,因為它目前沒有盈利。

對於看漲期權,“貨幣內”合約將是那些標的資產的價格(股票,ETF等)高於行使價的合約。對於看跌期權,如果行使價低於標的資產(股票,ETF等)的當前價格,則合約將是“金錢中的”。

時間值(也稱為外部值)是高於內在價值(或高於“貨幣內”區域)的期權價值。

如果期權(無論是看跌期權還是看漲期權)在到期日之前將“用完”,您可以出售期權以收取時間溢價。

期權在到期日之前的時間越長,其實際獲利的時間就越長,因此其期權費(價格)將更高,因為其時間價值更高。相反,期權合約到期前的時間越短,其時間價值就越少(額外的時間價值將被添加到溢價中越少)。

因此,換句話說,如果期權在到期之前有很多時間,那麼更多的附加時間值將被添加到溢價(價格)中,而期權到期之前的時間越短,則被添加的時間值就會越少溢價。


利弊


期權交易的一些主要優點圍繞其假定的安全性。

根據納斯達克的期權交易提示,期權通常對市場價格的變化(和低迷)更具彈性,可以幫助增加當前和未來投資的收入,通常可以使您在各種股票上獲得更好的交易,並且也許最重要的是,可以幫助您利用隨著時間推移而上升或下降的資產,而不必直接投資。

當然,交易選擇也有弊端-包括風險。

有多種方法可以解釋與期權交易相關的風險,但是這些風險主要圍繞市場波動或不確定性水平。例如,昂貴的期權是不確定性很高的期權,這意味著該特定資產的市場動盪,交易風險更大。


期權交易策略


在交易期權時,合同通常採用以下形式:

股票報價器(股票名稱),到期日期(通常以mm / dd / yyyy為單位,儘管有時日期會以年份的第一,第二個月和最後一天的日期翻轉),行使價,看漲或看跌期權以及溢價(例如,$ 3)。因此,蘋果股票的看漲期權示例如下所示:APPL 01/15/2018 200 Call @ 3。

但是,根據您在哪個平台上進行交易,期權交易看起來會大不相同。

當進行期權交易時,您可以採用多種策略-所有策略都因風險,回報和其他因素而異。儘管有數十種策略(大多數策略相當複雜),但這裡還是為初學者推薦的一些主要策略。


跨界和勒死


使用跨欄(在此示例中為長線)時,作為交易員,您期望資產(如股票)高度波動,但不知道其走勢(向上或向下)。當使用跨行策略時,您作為交易者正在以相同的執行價格,標的價格和到期日來購買看漲期權和看跌期權。當交易者期望特定公司的股票暴跌或暴漲時,通常會使用此策略,通常是在諸如收益報告之類的事件之後。例如,當像Apple(AAPL)-Get Report這樣的公司準備在7月31日發布第三季度收益時,期權交易者可以使用跨行策略購買在該日期到期的當前Apple股票的看漲期權價格,並且購買看跌期權,並在同一天以相同價格到期。

對於扼殺(在此示例中為長整數),投資者將購買“到期”呼叫和“到期”同時在同一到期日購買相同的基礎資產。使用此策略的投資者假設基礎資產(如股票)將有劇烈的價格波動,但不知道向哪個方向發展。進行長期勒索成為某種安全交易的原因在於,投資者只需要使股票的移動幅度大於所支付的總溢價即可,而在哪個方向上則無關緊要。

扼殺策略的好處是損失風險較小,因為期權的“溢價”方式使保費價格較低,這意味著購買價較便宜。


涵蓋電話


如果您有長期資產投資(例如,股票),則備兌認購期權是您的理想選擇。對於只對股票持中性或略微看漲的投資者而言,這種策略通常是好的。

有擔保認購權的工作方式是購買100股普通股,然後每100股出售一份認購權。這種策略可以幫助降低當前股票投資的風險,但也為您提供了利用期權獲利的機會。

當股票價格在期權合約期間上漲或保持相當穩定時,有擔保的看漲期權可以使您賺錢。但是,如果股價下跌太多,您可能會因這種交易而虧損(但如果股價僅下跌一點,實際上仍然可以賺錢)。但是,通過使用這種策略,您實際上可以保護您的投資免受股價下跌的影響,同時讓自己有機會在股價持平時賺錢。


賣鐵禿鷹


使用此策略,交易者的風險可以是保守的,也可以是風險的,具體取決於他們的偏好(這是絕對的優勢)。對於鐵禿鷹來說,交易頭寸是無方向性的,這意味著資產(如股票)可以上升或下降-因此,存在相當大範圍的獲利潛力。要使用這種策略,可以賣出看跌期權並以較低的執行價格(基本上是看跌價差)購買另一個看跌期權,然後通過買入看漲期權並以較高的執行價格(看漲期權價差)賣出看漲期權來組合它。這些看跌期權和看跌期權很短。

當股票價格介於兩個看跌期權或看漲期權之間時,您會獲利(因此,當價格波動時,您就在賺錢)。但是,當股票價格大幅上漲或高於價差大幅下跌時,該策略就會虧本。由於這個原因,鐵禿鷹被認為是市場中立的頭寸。

期權交易範例
期權交易的例子很多,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您所使用的策略。但是,作為典型的看漲期權或看跌期權的基本概念,讓我們考慮一個交易員在Microsoft(MSFT)-Get Report上購買看漲期權和看跌期權。

例如,如果您購買了12月1日以每股110美元的價格購買100股Microsoft股票的多頭看漲期權(請記住,看漲期權是一項允許您以後再購買股票的權利的合約),您將有權無論股票價格在12月1日之前是否發生變化,都可以以每股$ 110的價格購買100股該股票。對於這種多頭看漲期權,您將期望Microsoft的價格上漲,從而使您在有能力的時候獲得利潤。以比市價便宜的價格購買它。但是,如果您決定不行使購買股票的權利,您將只會失去為期權支付的權利金,因為您沒有義務購買任何股票。

如果您要購買Microsoft的多頭認沽期權,您會打賭微軟的價格會一直下跌,直到您的合同到期為止,這樣,如果您選擇行使出售這些股票的權利,便會出售它們。價格高於其市價。

另一個示例涉及以2美元的溢價購買多頭看漲期權(因此,對於每份合約100股,等於整個合約200美元)。您購買了100股Oracle(ORCL)的期權-以每股40美元的執行價格獲取報告,該價格在兩個月後到期,預計到那時該股價將升至50美元。您已在合同上花費了200美元(2美元的權利金乘以100股該合同)。當股票價格如您所願地達到$ 50時,您以每股$ 40的價格購買的看漲期權將是$ 10(在貨幣中)(由於您有100股股票,該合約現在價值$ 1,000)- 40至50之間是10。此時,您可以行使看漲期權,以每股40美元而不是現在的50美元的價格購買股票-使您的200美元的原始合約現在價值1,000美元-這是800美元的利潤和400%的回報。

普通期權交易錯誤
即使經驗豐富的交易者在進行期權交易時也會犯很多錯誤。

交易者犯的一個普遍錯誤是,他們認為他們需要在到期日之前保留其看漲期權或看跌期權。如果您的期權的基礎股票在夜間上漲(使看漲期權或看跌期權的價值增加一倍),則您可以立即行使合約以獲利(即使您還有29天的選擇權)。

期權交易者(尤其是初學者)的另一個常見錯誤是未能為您的期權制定良好的退出計劃。例如,當您遭受虧損或達到自己喜歡的利潤時(而不是在到期日之前保留合同),您可能希望計劃退出期權。

還有其他交易者可能會誤以為便宜越好。對於選項,這不一定是正確的。期權的權利金越便宜,期權通常越“花錢”,這可能是一項風險較大的投資,如果出現錯誤,則潛在的利潤更少。購買“無錢”看漲期權或看跌期權意味著您希望基礎證券的價值發生急劇變化,而這種變化並非總是可預測的。

而且,儘管還有很多其他選擇權,但在進入期權交易遊戲之前,一定要進行研究。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