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公司加盟注意事項

清潔公司加盟該注意什麼?首先當然是加盟的公司標的是否有穩定的系統,系統可分為硬體及軟體,硬體資源系統包含網絡架設、清潔用具甚至是制服及其他各項工作時必須的器材,軟體方面,說白了就是人員培訓,創業的人知道,硬體器材都不難,有錢就能搞定,但真正難的地方在於人員培訓。

人的價值遠高於器材

加盟絕對不是器材買一買就搞定了,如何累積商業口碑,除了品牌本身名氣外,每一次案場的工作過程中,人員是否能滿足客戶期待,達到客戶要求的清潔水準,都會導致公司能否營運下去,如果總公司沒有良好人員培訓,學不到技術,那加盟不過就是浪費錢而已。

加盟優先考慮有沒有SOP

再來,已經具備加盟特質的品牌,應該要有完整、完善、清楚的輔導加盟SOP,確保兩方都可以有清楚溝通的平台,而不是放生加盟主,因為對自己的品牌絕對會造成不良影響,如同其他創業一樣,加盟非易事,加盟前請詳閱標的公司完整流程,他給了你機會,但你才是金主。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