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CP值!收納型掀床尺寸、床架介紹

工作一整天,想要好好的休息就必須要有好的睡眠品質,而想要睡得好,床墊、枕頭、棉被的品質很重要,而真正的隱性功臣是床架。掀床尺寸就是現代人兼具收納、品質必做功課的選擇,而床架該怎麼挑呢?以下簡單介紹。

抽屜床

抽屜床通常為木製,活用床底空間,是在床架下方設計幾個可抽拉的木板作為收納使用,但想要使用抽屜床需要經過完善的空間規劃,否則床邊、床頭留的空間不夠,抽屜難以開合,就失去了當初作為收納的美意。

掀床

掀床有分為側掀、尾掀,兩者都是在床底設計出收納空間,側掀由側邊掀開,對於房間小的使用者較為友善,但部分款式沒有自動上鎖的功能,在使用安全上需要格外注意;而尾掀的掀床多為木製,收納空間大,排列一目瞭然。

實木床

實木床由木頭裁切而成,構成一整面的床架,優點是相較於其他款床架,如抽屜床、掀床等都更加有支撐力;缺點則是實木床通常床底都無法再設計收納空間,對於現代追求精緻的生活型態而言,較不方便。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