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各種優點後,你也該知道的樓梯式電梯缺點有哪些?

雖然說樓梯式電梯有很多優點,但有些缺點上的設計,也要注意下面這些:

維修費用不便宜

既然是樓梯式電梯,當然也跟電梯一樣需要一段時間就要維修、檢查,每次的出車的費用通常都是2-4千不等,看是否有什麼問題及是否要更換零件之類,保障升降椅的使用者安全。

速度上較慢

樓梯式電梯取代人走樓梯比較不傷膝蓋的方式,但若臨時有突發狀況需要搭乘升降椅,可能會因為設備速度而感到生氣;在這個設計上其實是為了安全、設備的穩定性,速度上當然不比電梯、成人走樓梯來得快速,但相對來說來得安穩。

需要接電

樓梯式電梯的運作方式是需要電源才能啟動,雖然有充電儲電的功能,但若遇到停電或沒充好電,也是無法使用,所以要記得將升降椅停在特定位置充電,才不會遇到突然沒電無法使用的狀況。

擠壓樓梯空間

因為安裝樓梯式電梯,基本上就是會壓縮到原本樓梯的空間,於是當其他人上下樓梯的時候,也都要特別注意小心,先禮讓升降椅的乘客先經過,才能上下樓。安裝的方式會是先搭設軌道之後再安裝座椅,勢必會佔用空間,但若平常不使用的話,其實可以將升降椅收起來,放置在不常用到的空間,就比較不佔位子。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