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台胞證需要經過哪些流程?要去哪裡辦台胞證?

根據《中國公民往來台灣地區管理辦法》的第十三條規定,如果台灣居民想要前往中國地區就需要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局申請台胞證,通常大家都會向旅行社代辦。不過,具體來說辦理台胞證需要經過哪些流程?以下將為你簡單介紹。

要去哪裡辦台胞證?要等多久可以拿到台胞證?

如果人在台灣想要辦理台胞證的話,可以請有經過中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委託的相關機構申請,因為辦理台胞證會需要附上您的護照或身份證明文件,因此請務必慎選相關機構喔!如果是請旅行社申請代辦的話,通常會需要7個工作天的時間,而如果你有急需的話則需要額外添加一些處理費用。

辦理台胞證需要經過哪些流程?

辦理台胞證其實不需要經過很複雜的流程,過程就跟你在辦信用卡一樣,只需要提交一些身分證名文件給代辦機構即可辦理。過程中如果需要請你額外補件的話會再通知你,通常需要補間的情況可能是因為先前辦過、更改過姓名等因素,不需特別擔心無法通過。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