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旅遊規劃的三大撇步,先掌握心法再進行規劃

正在執行旅遊計畫的你,是否覺得毫無頭緒?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進行?這邊要跟你分享規劃獎勵旅遊的三大心法,讓你在開始規劃前,先理解參與者重視的核心要素!

心法1:釐清獎勵旅遊的目的

獎勵旅遊和一般員工旅遊最大的不同,就在於你的目的性。你是希望犒賞表現良好的員工?還是希望激發團隊的凝聚力?釐清目的後,將有助於你進行後續的規劃,好讓執行面緊扣在這個核心目標上。

心法2:了解參與者喜愛的形式

規劃獎勵旅遊時,最忌諱安排出不符合參與者期待的形式。你必須先了解參與者們的喜好,才有辦法安排出令人滿意旅遊!最常見的做法是進行問卷調查,甚至可以進行輕鬆的訪談,直接得了解參與者的想法。

心法3:聚焦你想讓參與者得到什麼

除了獎勵旅遊的目的和形式之外,你也必須回到根本的角度,去思考參與者應該在這趟旅遊中得到什麼。有可能是身體的放鬆、心靈的淨化,又或是與團隊成員的連結性。盡可能聚焦出一個具體的事項,更能讓參與者從旅遊中獲得滿足。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