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募資

新創公司如何募資?每個融資輪階段懶人包

新創募資流程有哪些?融資輪的含義是指創業公司為了籌集資金而進行的幾輪融資。創業公司會經歷幾輪估值,隨著創業公司證明其成功概率的增加、客戶群的增長和概念的驗證,估值也會增加。

在每一輪融資過程中,都會對估值進行獨立評估。通常情況下,在首輪融資中出資的投資人會希望在後續幾輪融資中也出資,以便在公司發展過程中保持自己的股份。通常,每一輪融資都意味著企業在特定的時間段內接受至少一個投資者的投資。

無論哪一輪融資,一個基本的要求是,企業和投資者都要就投資金額和條款達成協議。這些協議包含在一份稱為條款表的文件中。圍繞這些條款的條款和討論可能因交易而有很大的不同。由於投資者拒絕投資比公司拒絕接受報價要常見得多,這種情況被稱為 “買方市場”。

新創募資階段輪(Round)的類型

用於資助初創企業的融資輪有幾種不同的類型,其中包括。

種子輪

種子輪是新創公司的第一輪融資,通常發生在創意階段,或在開發出概念驗證或原型後。此外,還應該有希望的跡象表明,對所提供的產品或服務類型存在需求。通常,種子資金的輪次是最少的,資金用於研發、市場調研或擴大團隊。甚至有一些種子加速器(如Y Combinator)接受初創企業的申請者,提供種子資金,並為公司提供向更大的投資者演示其服務或產品的機會。

天使輪

天使輪通常發生在新創公司最初啟動的時候,如果不是更早的話。這個階段的企業通常需要一筆投資來支付日常運營所需的費用,然後才會有大量的現金流進入。
有時候,種子輪和天使輪其實並不是不同的輪次,而是兩者的混合。種子輪和天使輪通常包括來自家庭成員和朋友的大量資金,以及來自天使投資人的投資,這些投資人參與了公司早期發展階段的投資。在許多情況下,投資人會投入少量資金以換取股權。由於企業的業績記錄會非常有限,因此與更成熟的企業相比,風險更高。創業公司的價值將根據高管團隊的素質、概念證明、初始資本所取得的進展、市場規模以及事業的內在風險來決定。

A輪融資

由於本輪融資期間公司很可能處於創業階段,因此投資仍被認為是高風險的。 A輪融資通常會提供股份(通常是給公司創始人和員工)以換取資金。

B輪融資

在這個階段,公司的估值可能會更高。隨著公司業績的增長,財務風險會降低。因此,投資成本也會更高。公司的估值是基於其與整體行業、資產(如知識產權)和收入預測相比的表現。這個階段的增長跡象應該包括客戶群的擴大、收入的增加、產品和服務的成功。這一輪資金通常由私募股權投資者和風險投資家提供。

C輪融資

當企業準備快速發展時,可能需要進行C輪融資。一般來說,當公司在市場上證明了自己的成功,增加了市場份額,擴大了規模,或開發了新的服務或產品,並希望對競爭公司進行收購時,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新創公司上市前輪融資。當公司的服務和產品獲得足夠的吸引力後,可能會決定上市。籌集的資金可能用於併購、為準備首次公開募股的過程提供資金,或者降價和其他減少競爭的步驟。
如果你需要幫助了解融資輪次,你可以在加速器的市場上發布你的法律需求。

延伸閱讀
新創募資大解密:一窺新創的成長和融資過程!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