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關係管理很重要?照顧好客人才是經營的王道

顧客關係管理(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簡稱 CRM )通常是公司用來管理和分析整個客戶生命週期中的客戶交互和數據的實踐、策略和技術的組合。 目標是改善客戶服務關係並幫助保留客戶並推動銷售增長。

為什麼照顧好顧客關係很重要?

顧客關係管理系統跨不同渠道或客戶與公司之間的聯繫點編譯客戶數據,其中可能包括公司的網站、電話、實時聊天、直郵、營銷材料和社交網絡。而照顧好這一部分的顧客關係又有什麼益處呢?以下兩點告訴你:
  1. 可以幫助客戶支持代表提供更好、更快的客戶服務。
  2. 可以幫助企業通過報告和可視化功能識別客戶的趨勢和見解。
  3. 必要的銷售信息可以悠閒提供給舊客戶,和客戶支持任務的自動化。

顧客關係的主要步驟

在最基本的層面上,顧客關係的管理需要整合所有客戶的訊息並將其記錄到自家的顧客管理數據庫中,以便業務在之後續談合作時,可以更輕鬆地訪問和管理這些客戶訊息,也能藉此更進一步了解客戶的需求或者是客戶的愛好。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