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D網頁設計是什麼?與RWD響應式網頁的區別為何?

本篇文章將介紹什麼是awd自適應式網頁設計,以及rwd awd的關鍵區別。

什麽是AWD適應性網頁設計?

公司經常為最低的共同標準設計移動網站,如屏幕尺寸、設備、瀏覽器和操作系統,這可能意味著忽略了移動應用程序提供的所有其他令人興奮的東西,如位置。

如果你的企業可以從提供更多的上下文相關的體驗中受益,那麽awd自適應設計,雖然是一個昂貴的解決方案,但可能是值得投資的。

AWD自適應網站是事先創建好幾個不同的版本。服務器會檢測設備和操作系統等因素,然後發送正確版本的網站。

自適應設計要複雜得多,也昂貴得多,但它是接觸最廣泛的移動受眾的唯一途徑。這是因為適應性設計使用CSS媒體查詢,這是一種相對較新的技術,不被舊的手機所支持。

AWD適應性和RWD響應性:關鍵區別

RWD響應式設計的布局是在客戶端決定的。布局的決定是在用戶的瀏覽器上做出的,所以相同的文件被發送給所有的消費者,但文件的重要部分可能會被隱藏起來。

對於AWD自適應,布局是在服務器端決定的。布局決定是在網絡服務器上做出的,而不是在客戶端或瀏覽器上。服務器檢測設備和操作系統等因素,然後在運行中發送正確的網站版本,使之對消費者更快捷。

另一個關鍵的區別是因為低端手機,不能夠理解media query(Media Queries 的意思為網頁會先「詢問query」「媒體media」的屬性),因此需要一個更複雜的解決方案,而這也是AWD自適應網頁設計更適合的原因,因為能提供更精確的裝置偵測。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