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太久植牙!為甚麼會缺牙?

缺牙太久植牙!為甚麼會缺牙?會導致缺牙的原因有很多,基本上會分成外力導致以及口內疾病兩種,第一種外力導致的狀況可能是出了意外,例如:摔倒、車禍,或是人為造成,例如:打架,第二種口內疾病的部分可能是蛀牙太深、牙周病等牙齒疾病所導致,缺牙其實是很常見的一種問題,只要及時治療就可以改善。

缺牙太久植牙!缺牙不補會怎樣?

缺牙太久植牙!缺牙不補會怎樣嗎?上述有提到,缺牙其實是很常見的牙科問題,畢竟世界上處處充滿著意外與危險,但是如果不及時治療的會,會延伸出許多問題,例如:牙齒病變、牙齒位移、咀嚼功能下降、骨質流失等等,更糟的情況還有可能因為缺牙而導致驗部比例失調,例如:因為缺牙所以都只用某一邊牙齒咀嚼,導致臉部力量失衡。

缺牙一定要植牙嗎?

缺牙一定要植牙嗎?缺牙不一定要植牙,但是植牙的確是一個好方式,主要用來治療缺牙的方式有很多,首先就是植牙,再來是牙橋,又稱固定式假牙,最後還有假牙的方式,各種方式都有各自的優點與缺點,不過不是你想用哪種方式就可以用哪種方式,治療方式需要經過醫生的推薦或是同意才可以進行,畢竟每個人的狀況不同,適合的治療方式也不同。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