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諮商會比較好嗎?因人而異

線上諮商會不會比現場諮商好?其實這個問題,非常見仁見智,就像一個高級餐廳,就算Google評價滿滿的五星好評,你實際吃完後,仍然覺得不划算,也有可能是一個評價頗低的餐廳,但你吃完後卻覺得物超所值,下次一定還會再來,這都是非常主觀的,你喜歡的別人不一定喜歡。

線上諮商前,該做什麼準備?

關於線上諮商前該做的準備,首先是,你想要談什麼呢?是最近發生什麼事情了嗎?讓你感到焦慮、憂鬱或是不開心,再來則是要確保你的環境適合諮商,比如說,一個足夠安靜且具有一定隱私性的場地,就會比客廳甚至是公共場所來得更適合進行線上諮商,然後,還要確保設備的流暢性。

如果有過諮商經驗,也能告訴諮商師

首次進行線上諮商的朋友,倘若過往有任何諮商經驗,也可以先行告知,另外,若是用手機進行諮商,務必要確保手機電量足以承受整場諮商。總之,要諮商前,先讓自己想好到底想要說什麼,要聊什麼,然後放輕鬆,諮商師會一步步帶領你去感受自己的心情,感受自己的過往,感受自己的當下。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