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禁忌原因報你知

鬼月禁忌原因有哪些,為什麼鬼月這麼多禁忌,這些禁忌的原因又是什麼,一年一度的鬼月又該注意哪些禁忌,用一篇文章的時間,帶你好好了解鬼月禁忌到底有什麼。

鬼月起源

基本上,大家所接受到的鬼月是屬於道教說法,道教認為,農曆七月是鬼門大開的日子,因此人們會在這個節日期間祭拜亡魂,以避邪驅鬼。各社區、家戶也都會供奉祭品普渡眾生,那台灣本身族群結構複雜,不同民族,不同地區都會有屬於自己的鬼月祭典,早期較為神秘,目前隨著民風越來越開放後,多數祭典都可以帶著虔誠的心參觀。

鬼月禁忌

其實,最常聽到的鬼月禁忌就是鬼月不要下水,不過,一位救生員朋友曾經透露,鬼月不要下水,因為會抓替死鬼容易溺斃,以科學角度而言,倒不如說以往都只有暑假期間才會有比較多人去玩水,海邊或游泳池都是,密度一高自然而然出事的機會就會變多,久了就誤傳為鬼月期間戲水容易出事,但其實單純是人次多寡問題。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