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c

「維他命C」對身體的七大好處

維他命C是一種必需維生素,這意味著我們的的身體無法產生它。然而,它有許多作用,並與令人印象深刻的健康益處有關。

它存在於許多水果和蔬菜中,包括柳橙、草莓、水蜜桃、甜椒、花椰菜、和菠菜等。

雖然通常建議從食物中攝取維生素 C,但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速,飲食也很常不均衡,他們會轉向透過口服營養錠來補充他們的需求。

這裡有 7 個科學證明的服用維他命C 的好處:

  1. 可以降低患慢性病的風險

維生素 C 是一種強抗氧化劑,可以提高血液中的抗氧化水平。這可能有助於降低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

2.可能有助於控制高血壓

已發現維他命C可降低健康成人和高血壓患者的血壓。

  1. 可以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維他命C可以降低心臟病的風險因素,他可以幫助平衡血液中高水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

  1. 可降低血尿酸水平

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可以降低血尿酸水平並降低痛風的風險。

5.有助於預防缺鐵

維生素 C 可以改善吸收不良的鐵的吸收,例如來自無肉來源的鐵。它還可以降低缺鐵的風險。

6.增強免疫力

維生素 C 可以通過幫助白細胞更有效地發揮作用、增強皮膚的防禦系統和幫助傷口更快癒合來增強免疫力。

7.隨著年齡的增長保護你的記憶和思維

維生素 C 水平低與癡呆症等記憶和思維障礙的風險增加有關,而從食物和補充劑中攝入大量維生素 C 已被證明具有保護作用。

攝取維他命C的重要性

看完以上七點,應該可以知道維他命C對於我們有多麽重要了!它與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健康益處有關,例如提高抗氧化水平、降低血壓、防止痛風發作、改善鐵吸收、增強免疫力以及降低心臟病和癡呆症的風險。

維他命C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必須從飲食或補充劑中獲取,在忙碌的生活中,也別忘了每日攝取足夠的維他命C,來維持健康。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