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鏡檢查飲食

大腸鏡檢查飲食推薦以及預防大腸癌的方法

很多人會害怕做大腸鏡檢查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不喜歡檢查前清腸的過程,本文將建議哪些適合的大腸鏡檢查飲食,並在清空腸胃的過程中更順利,以及預防大腸癌的方法有哪些。

大腸鏡檢查飲食推薦:低渣飲食

低渣飲食的一般準則(可吃與不可吃的食物)請選擇纖維含量盡可能接近0克的食物和飲料。

麵包、麵食、麥片、米飯和其他澱粉類可選擇的食物:

白麵包、餅乾、鬆餅和麵包卷、普通餅乾、白麵條白米飯、麥片、白煎餅、玉米片、煮熟的馬鈴薯(不帶皮)。

(這些食物的纖維含量應少於每份0.5克含量。)

水果類可選擇的食物:

成熟的香蕉;成熟的油桃、桃子、杏子、木瓜、李子;柔軟的蜜瓜和哈密瓜、煮熟的或罐裝的無皮水果或種子、蘋果醬、過濾後的果汁(不含果肉)。

蔬菜類可選擇的食物:

煮熟的或罐裝的無籽蔬菜,如茄子、青豆和蠟豆、胡蘿蔔、黃瓜、南瓜、甜菜等。

肉類和蛋白質可選擇的食物:

鮮嫩的、煮熟的肉,包括碎肉、家禽和魚、雞蛋、豆腐。

脂肪、油、醬汁、調味品可選擇的食物:

黃油、蛋黃油、油、生奶油、酸奶油、蛋黃醬、光滑的調味品和醬汁、普通肉汁。

預防大腸癌步驟:

改變生活方式

多吃水果、蔬菜和全穀物,少吃油膩食物和紅肉或加工肉。減去多餘的體重,鍛煉身體,限制飲酒,不要吸煙。

獲得準確的測試結果

認真遵守醫師的指示,在手術前準備好你的腸道。如果你有問題,請打電話給辦公室,和護理師一起討論。

考慮其他方法

如果你的風險一般,請與你的醫師討論其他測試選項,並詢問你的保險公司的承保範圍。其他可以發現息肉和癌症並需要進行腸道準備的檢查包括柔性乙狀結腸鏡檢查,它使用一根短管子來檢查直腸和下結腸,以及CT結腸造影,在這種檢查中,將一根管子插入直腸,X射線掃描儀會生成圖片。糞便檢查可以發現癌症的跡象,不需要進行腸道準備。在替代性測試中發現的異常必須通過大腸鏡檢查來跟進。

平日生活可注意的警訊

這些跡象包括持續一到兩周的排便習慣的改變,如直腸出血、黑便或窄便、便秘或腹瀉、腹部絞痛,或在不需要的時候想排便的欲望。持續的疲勞、貧血和不明原因的體重下降可能是後來的跡象。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