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胺酸是什麼?每個人所需的精胺酸攝取量一樣嗎?

精氨酸是一種氨基酸,可幫助您的身體產生蛋白質!蛋白質是必不可少的,因為您體內的每個細胞都含有蛋白質。您可以通過食用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例如肉類和堅果)補充到 l-精氨酸。人每天要攝取多少精胺酸才夠呢?以下說明精胺酸是什麼與精胺酸攝取量計算方式。

什麼是精氨酸?

精氨酸是一種氨基酸,天然存在於魚、肉和堅果等食物中。人體也可以自行產生精氨酸,但自體產生的量有限,仍須透過飲食補足其攝取量。精氨酸攝取的劑量根據其治療對象的不同而有很大差異。對於不同症狀,精氨酸每日所需的量從1.5克至30克,攝取的頻率也不同,若您因為不同症狀而需要服用精氨酸,攝取前建議先諮詢相關的門診,與醫師確認用藥細節再開始服用或施打。

什麼是氨基酸?

氨基酸是您體內的分子,當它們與其他分子結合時會產生蛋白質。氨基酸鏈形成蛋白質。蛋白質是人體機能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人體內的每個細胞都含有蛋白質,您的身體也使用氨基酸來產生能量。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