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靜坐好嗎?認識禪修的優點

心理學 技術 目標 注意力 人們

「禪」是一種根植於佛教心理學的冥想技術。禪修的目標是調節注意力。它有時被稱為是一種涉及「思考不思考」的練習。
人們在禪修時通常以蓮花的姿勢坐著或者盤腿而坐,將注意力集中到內部。雖然有些修行者說這一步驟是通過數呼吸來完成的,一般從一到十,其他修行者說沒有數呼吸。
延伸閱讀

禪修過程發生的事情

禪修被認為是一種開放性的禪修,監控技能在這裡被使用。這些監控技能被轉化為一種反射性的意識狀態,注意範圍很廣,不關注某個具體對象。
禪宗的冥想與心法相似,它是關於專注於心的存在。但是,心念專注於一個具體的對象,而禪定則涉及到一個普遍的意識。
不同於愛心和冥想,它側重於培養內心,或者咒語冥想,它涉及到咒語的念誦,禪修涉及到對正在進行的身體和自我反思過程的認識增加。
練習禪修的個人試圖擴大他們的注意範圍,以納入感知、思想、情緒和主觀意識的流動。
禪修經常涉及保持眼睛半開,這不同於大多數其他形式的冥想,鼓勵閉上眼睛。在禪修過程中,修行者也會摒棄任何突然出現在他們腦海中的想法,基本上什麼都不想。
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學會瞭如何保持他們的思想從徘徊,甚至可能能夠挖掘到他們的無意識的思想。通常情況下,我們的目標是更加意識到先入為主的觀念,並獲得對自己的洞察力。

禪修的好處有哪些?

禪修的好處有哪些?研究清楚地顯示冥想有廣泛的身體、認知、社會、精神和情感健康的好處。而且當然,冥想可以是一個重要的壓力緩解方式,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首先轉向它。
很可能禪修提供了許多相同的好處,作為其他類型的冥想,但許多關於冥想的研究還沒有區分不同類型。
有早期的研究表明,不同類型的冥想可能會影響大腦以稍微不同的方式所以,它可能禪修可能提供一些額外的好處超越那些在其他類型的冥想看到。

禪修對大腦的影響

多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研究禪修如何影響心靈和身體。人們對禪修冥想練習以及它如何影響大腦特別感興趣。
研究中的每個人都被給予了大腦掃描,並被要求專注於他們的呼吸。偶爾,他們被要求區分電腦屏幕上的一個真實的單詞和一個無意義的單詞。然後,他們被指示再次專注於他們的呼吸。
掃描結果顯示,禪宗訓練導致了一組被稱為「默認網絡」的大腦區域的活動。默認網絡與游移不定的思維有關。
經常練習禪修的志願者在被打斷後,也能比新手更快地恢復呼吸。
該研究的作者總結說,冥想可能會增強保持專注、注意和限制分心的能力,所有這些對於當今電子產品依賴的人們來說都有很好的改善。

如何學習禪修?

有很多方法可以了解更多關於禪修的資訊,禪修靜坐近年受到歡迎,許多人想在佛寺裡學習禪修。因此,根據你的興趣,需求和預算,有很多方法可以找到一個可以幫助你學習禪修技巧的項目,像是參加專業的禪修課程或禪修班!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