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足跡盤查有多重要?掌握減碳趨勢,為世界帶來實質幫助

自從RE100組織提出2050碳足跡盤查淨零碳排目標,全球企業龍頭如Google、Apple、Meta、Nike都響應此目標,並要求旗下供應鏈廠商使用再生能源。可見跨國企業追求綠能及降低碳排放的決心。而台灣的企業加入減碳趨勢將獲得哪些幫助呢?以下將為你解析2個部分:

成為龍頭企業的綠色供應鏈

追求淨零碳排的方式之一,就是使用再生能源作為電力來源,獲得綠電憑證,同時也能符合加入RE100龍頭企業對供應鏈的綠電要求。

銷售減碳額度增加營收

企業自主投資低碳設備或執行減碳工作降低排放量,便有機會向行政院環保署或向國外VCS機制申請減碳專案,並獲得減碳額度。而後便可將該額度銷售給需要抵換超過政府允許碳排放額度的企業。

參與企業碳足跡追蹤,響應淨零永續新生活

企業響應全球淨零碳排趨勢,參與碳足跡盤查,不僅能幫助永續發展,也能為企業帶來眾多效益。工研院產業學院成立淨零永續學校,設置一站式減碳技術實務教學平台,整合院內外專家技術能量,規劃一系列實務課程,透過系統性的培育計畫協助企業尋找減碳解方與培育綠領人才,引導企業順利完成綠色轉型,在綠色趨勢中及早佈局。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