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中零股積少成多,久了也能變富翁

 認識零股交易

定期定額買股好嗎股票價格通常是每股計價,而交易數量通常都是以「張」來計算股票,一張股票相當於1000股,舉例來說當台積電(2330)價格顯示400元時,代表台積電的每股價格為400元,而一張台積電就像當於400*1000=400,000元。這個價格對於小資族來說根本是個天文數字,所以台積電就不能買嗎?當然不是,其實可以靠盤中零股或盤後零股的方式來做交易,也就是不以「一張」做為交易單位,而是以「一股」來做為交易單位。

盤中零股交易

盤中交易從2020年起開放,於台股的開盤時間9點10分開始,每3分鐘撮合一次。不同於以往只能在盤後(下午2點30分後)一次集體交易,多了許多次的交易機會;也可以不必以盤後的最終價格買賣,投資者可以判斷當日的價格走向自行決定入場點和出場點,實現了不分資本大小的公平交易原則,也讓台股的交易量因此提升不少。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