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木耳有什麼樣的優點和功效

雪耳具有凝膠狀結構和大量多醣,白木耳功效其促進皮膚保濕的非凡能力而成為前沿護膚品的頭條新聞。紐約市大都會醫院皮膚科主任、皮膚科醫生 Dendy Engelman 解釋了其科學原因。他說,這種真菌的作用方式與透明質酸相似透明質酸是一種強大的皮膚保濕劑,可以在水中保持 1000 倍的重量。雪耳通過在水中保持超過 500 倍於自身重量的重量而起到“保濕劑”的作用不如透明質酸強大,然而,雪耳的一個額外優點是它的顆粒比透明質酸的顆粒小,可以滲透皮膚更容易。換句話說,雪耳比透明質酸含有更少的水分,但由於粒徑更小,它實際上為皮膚提供了更多的水分。

白木耳對心臟的正面影響

最近的研究已經確定雪耳通過刺激血管內皮細胞(血管內表面排列的細胞)中的 DNA 合成,有助於治愈動脈粥樣硬化。這些細胞的功能障礙是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高血壓)和血栓性靜脈炎(血凝塊減緩循環引起的循環問題)發病機制的主要因素。雪耳也被證明可以保護內皮細胞免受組胺損傷並增加凝血時間。

白木耳對免疫力的增強

雪耳富含多醣,這些化合物具有強大的免疫增強特性。這種真菌中所含的特殊多醣可增強干擾素和白細胞介素的分泌,這些成分是重要的免疫系統成分,可刺激產生消耗細菌的巨噬細胞。雪耳還可以改善和增強 NK(自然殺傷)細胞的作用,NK 細胞是一種保護身體免受病毒和細菌侵害的白細胞。它還提高了抗體的功效,抗體也被免疫系統用來對抗細菌和病毒。2在中醫中,雪耳被認為對呼吸系統虛弱的老年人和乾咳特別有效。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