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飲食指南六大類指南

台灣建議每日飲食指南六大類

嬰兒潮時期出生的人,X一代和Y一代的人都是在學習四種基本食物組合的過程中長大的;肉類,奶製品,穀物和水果/蔬菜。台灣政府現在把營養特性相似的食物分成六類。按照每一組食物的推薦日攝入量,你可以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以滿足身體的營養需求。每日飲食指南六大類包含將全榖雜糧類、豆魚蛋肉類、乳品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


每日飲食指南六大類

穀物

穀物含有纖維、鐵、硒、鎂和維生素B等營養物質。它們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保持健康的新陳代謝。穀類食品組包括由穀類製成的任何食物,如小麥、大米、大麥或玉米粉。成人每天應該吃3到4盎司當量,相當於每盎司= 1片麵包,鬆餅,一半½杯燕麥片和3杯爆米花。全穀物食品提供更多的纖維和營養,因為它們包含穀物的所有部分,包括麩皮、胚芽和胚乳。精製穀物,如白麵包、白米和玉米餅,只含有胚乳,因此提供較少的營養和部分纖維。因此,至少一半的穀類食品應該來自全穀類食品。


豆魚蛋肉類


蛋白質組現在不僅包括肉類、家禽和魚類。其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豆類、豌豆、豆製品、堅果和種子都屬於蛋白質食物。你需要的蛋白質的具體數量取決於你的年齡、性別和運動水平,但大多數成年人每天應該攝入5到6.5盎司的蛋白質。一盎司相當於一份1盎司的肉,家禽或魚,一個雞蛋,0.5盎司的堅果或種子或一湯匙花生醬。


乳製品


乳製品組包括所有由保留鈣含量的牛奶製成的食物,包括酸奶、乳酪、布丁和冰淇淋。這類食品不包括由不含鈣的牛奶製成的食品,如黃油、奶油乾酪和奶油。強化鈣的豆奶也是一種奶製品。美國農業部建議9歲以上的人每天喝三杯奶製品。non-fluid乳製品,分1杯服務包含1.5盎司硬乳酪,2盎司的加工過的乳酪,½杯意大利乳清乾酪和2杯酸奶乾酪。

 

蔬菜


所有的蔬菜,包括生的、煮熟的、新鮮的、冷凍的或罐裝的,都算在你每日推薦的份量裡。成年人每天應該吃2到3杯蔬菜。營養學家根據蔬菜食物的營養成分把它們分成了五組。這五個亞類包括深綠色蔬菜、澱粉類蔬菜、紅色和橙色蔬菜、豆類和豌豆等。豆類和豌豆既是一種蛋白質又是一種蔬菜。


水果


水果類食品包括罐裝、冷凍和乾果。被歸類為100%果汁的果汁也屬於這一類。根據年齡、性別和身體活動,成年人應該消耗1½每天2杯水果。一杯水果的例子包括一個小蘋果,一個大香蕉,32顆無籽葡萄,三個中等大小的李子或一個小楔形的西瓜。


油脂與堅果種子類


油,所有食物金字塔的最小的三角形,含有必需脂肪酸對細胞功能至關重要。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攝取單不飽和脂肪和多不飽和脂肪的食物,如魚,堅果和一些蔬菜,支持你的器官健康。根據美國農業部統計,每份含有1茶匙油,成年人每天需要5至7茶匙。油脂與堅果種子類含有豐富的脂肪,而脂肪還可細分為動物脂肪和植物脂肪,動物性脂肪的飽和脂肪含量較高,對於心血管的負擔較大,因此在選擇進食此類食品時,應優先選擇植物油。常見的油脂與堅果種子類食物包括植物油、動物油、美乃滋、花生、瓜子等。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