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肘預防的四大方法

【高爾夫球肘】-高爾夫球肘是什麼?預防高爾夫球肘的4大方法公開

高爾夫球肘是什麼?預防高爾夫球肘的4大方法公開

你是否時常有手肘內側疼痛、不適的感覺,卻又找不出任何傷口的煩惱呢?事實上,你可能有「高爾球手肘」的問題,不只是運動員,可能連肥胖族群的朋友們也會有高爾夫球肘的問題,因此以下將告訴你什麼是高爾夫球肘、如何避免高爾夫球肘的四個方法,讓高爾夫球肘不再是你的煩惱。

高爾夫球肘症狀是什麼?

高爾夫球肘又稱為「肱骨內上髁炎」,會導致手肘內側疼痛的症狀,前臂肌肉的肌腱會附著在肘部內側的肱骨內上顆骨凸處。

而高爾夫球肘的症狀為「肘部內側疼痛和壓痛」,有時疼痛會沿著前臂的內側延伸,而疼痛通常隨著某些動作而繼續惡化下去。你的肘部可能會感到僵硬,握拳可能會產生疼痛。你的手和手腕可能有些無力感,甚至麻木或刺痛,這些感覺可能會傳遞到一個或多個手指,通常好發於無名指和小指。

高爾夫球肘類似於網球肘,只是疼痛部位不一樣,網球肘是發生在肘部外側。反複使用手腕或握緊手指的人,即有可能會有高爾夫球肘。高爾夫球肘的疼痛,無法讓你提重物、洗衣服、倒茶甚至連拉被子的動作,都讓你疼痛不已。

造成高爾夫球肘的4大原因

高爾夫球肘由控製手腕和手指的肌肉和肌腱損傷引起,損傷通常與過度或重複的壓力有關,特別是有用力的手腕和手指運動、不正確的投擲、擊球,以及熱身不足,皆可能產生高爾夫球肘,因此以下將告訴您4大可能造成高爾夫球肘的原因。

  1. 高爾夫球:不正確或過於強力的抓住或擺動球桿會對你的肌肉和肌腱造成傷害。
  2. 球拍運動:過度的手腕旋轉會傷到肘部。使用太小或太重的球拍也會導致傷害。
  3. 重量訓練:不正確的舉重技術,例如在二頭肌鍛煉期間捲曲手腕,可能使肘部肌肉和肌腱過載代償。
  4. 投擲運動:棒球或壘球中不正確的投球技術可能是另一個罪魁禍首,射箭和標槍投擲也會導致高爾夫球肘。

任何需要反覆彎曲和拉直肘部的活動都會導致高爾夫球肘。這包括繪畫、錘擊、使用電腦、進行裝配線工作以及烹飪等等,而這些活動通常需要在很多天內每天進行多個小時才可能引起問題,還有可能會併發慢性肘部疼痛、運動範圍受限以及肘部攣縮等等。情況嚴重的話建議找醫生做高爾夫球肘物理治療。

預防高爾夫球肘的4大方法,讓你遠離高爾夫球肘困擾

高爾夫球肘容易發生在年齡40歲以上、每天進行多次重複活動、肥胖、吸煙者都是較危險的族群。建議,掌握以下4種預防方法,減緩復發頻率。

  1. 運動後,伸展前臂筋骨
  2. 平時擠壓網球強化肌肉
  3. 運動時配戴護肘
  4. 運動時使用肌內效貼布

建議平時注意各項運動正確的使用動作,抬起任何東西或揮擊的動作都要保持手腕的穩定,以減少造成肘部較大的壓力。最後,則是根據你的能力狀況適當的讓自己的腕部休息,盡量不要過度使用肘部,建議各位讀者們在受傷之前就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切勿等到嚴重再做物理治療!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