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牙齒矯正年齡是幾歲?

通常建議使用牙套來矯正牙齒並增強患者的口腔美感,牙齒畸形、反咬合、覆咬合、牙齒擁擠、下頜位置錯誤甚至下頜關節紊亂都可以通過矯正治療得到改善。而最佳牙齒矯正年齡是幾歲?矯正專科醫生和牙醫一致認為,使用牙套矯正牙齒的最佳年齡在10到14歲之間,儘管幾乎任何年齡都可以在口腔中添加牙套,但上述範圍是將這種矯正裝置應用於牙齒的最佳時間。

為什麼 10-14 歲適合戴牙套?

嘴巴和頭部在10-14歲之間仍在生長,這段時間下巴變長,嘴巴周圍的區域擴大和生長。在 10-14歲之前,牙齒更容易矯正。如果到10歲時牙齒出現歪斜,就該考慮戴牙套的好處了。臉部外觀的改變,對這些敏感年齡的孩子來說是一種創傷,因此父母必須在放置牙套之前深入討論這個問題。重要的是要注意,牙套並不是兒童獨有的,許多成年人已經從用於矯正輕微牙齒問題的牙套中獲得了相當大的好處。

第一次看矯正醫生應該在什麼時候?

如果有問題的孩子有牙齒問題,或者牙齒似乎沒有正常生長,則有必要去看矯正醫生。家長們經常疑問應該在什麼時候進行初次看診,有些孩子在 6 歲時去看牙醫,而另一些孩子則等到 10 歲,在某些情況下,要到青少年時期才能去看矯正醫生。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