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顯微根尖手術

顯微根尖手術是一種新的牙科技術,在牙髓手術中使用顯微鏡。由於牙齒具有複雜的構造和結構,根管治療在許多情況下都非常具有挑戰性。牙齒的根管是非常細小和脆弱的管道,具有複雜的曲線,有時難以通過。此外,在根管手術過程中,牙醫很難清楚地看到您的牙齒內部。顯微根尖手術使用顯微鏡放大您的牙根,並協助牙髓醫生準確地執行根管手術。

牙髓治療的目的

細菌可以透過蛀牙或受傷造成的開口進入牙齒內部,當牙齒中的神經和血管受到細菌感染時,它們會發炎並引起牙齒疼痛。根管手術從牙根內的根管中去除受影響的牙髓組織。在顯微鏡下,這些微小的根管更容易觀察和治療,再用一種叫做牙膠的材料清潔、填充和塑造根管後,牙髓醫生通常使用牙冠來恢復牙齒的形狀和功能。 

顯微牙髓治療的好處

顯微鏡長期以來一直用於牙科,尤其是外科手術和檢測傳統方法無法識別的微觀骨折,新的發展使牙醫可以在牙髓治療中使用顯微鏡。 根管非常狹窄,而且位置很奇怪,即使是最小的牙管區域也能放大,這有助於牙髓病醫生提高他們提供的診斷和治療的準確性。當以前使用傳統方法進行的根管手術不成功時,顯微牙髓學也有幫助,要重新治療牙齒,必須移除所有可能已經放置以修復牙齒的填充材料和修復體,使用顯微鏡時,此過程的精度也大大提高。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