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怎麼辦?鍛煉大腦和抗鬱的方法

憂鬱症怎麼辦?迄今為止,儘管投入了巨大的資源,仍然沒有可靠有效的治療方法,我們可以肯定的是,抗憂鬱藥根本不起作用,抗憂鬱藥只有大約 50% 的成功率。在確實得到緩解的人中,有一半會復發,使實際康復率達到 25%。然後是副作用,例如情緒遲鈍、體重增加和性功能障礙。

我們吃什麼

Omega-3 脂肪酸對於腦細胞的構建和神經纖維的絕緣至關重要,大腦所需的許多脂肪分子是由身體製造的,但也有一些只能從我們的飲食中獲取。一些最好的來源是魚、野味、草飼牛肉、堅果、種子和多葉蔬菜。這並非巧合,石器時代的人們消耗的 omega-3 脂肪是我們的五到十倍,在飲食中 omega-3 含量最高的國家,憂鬱症發病率最低也並非巧合。大量研究證實了 omega-3 與抑鬱症之間的連結,憂鬱症患者的 omega-3水平較低,食用 omega-3可減輕憂鬱症的症狀。

我們在想什麼

思想影響大腦,已證實的風險因素因為憂鬱症是反芻一遍又一遍地沉浸在消極的想法中。反芻會導致大腦發生生理變化,當我們一直圍繞著消極的想法盤旋時,大腦的壓力迴路就會加速。皮質醇(壓力荷爾蒙)攻擊海馬迴中的神經元,海馬迴是處理記憶和情緒的地方。憂鬱症患者的海馬迴較小,這是反芻壓力對大腦的影響之一。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