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餐具選擇材質介紹:塑膠材質

寶寶餐具選擇材質介紹!這邊要來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現在大多數寶寶會使用的餐具材質,以及這些材質的優點與缺點,首先要來說的就是塑膠材質,塑膠最大的優點就是摔不壞,嚴格來說如果要壞也是可以壞的,但是就是給寶寶使用的時候不容易壞,再來是塑膠材質的價錢比較便宜,缺點就是塑膠的耐熱效果不好,而且久了容易滋生細菌。

 

寶寶餐具選擇材質介紹:矽膠材質

寶寶餐具選擇材質介紹二:矽膠,矽膠是個很適合給寶寶使用的材質,除了耐摔以外,矽膠這個材質本身是無毒、無金屬的,使用起來也比較安心,而且與塑膠不同的是,矽膠是可以耐熱的,最高可以耐熱200度,不過矽膠也是有缺點的,就是他在清潔方面比較困難,很容易會有刮痕,而且使用久了表面也會有一個味道。

 

寶寶餐具選擇材質介紹:竹纖維材質

最後要來介紹的寶寶餐具材質就是:竹纖維材質,竹纖維材質目前在市場上的市佔率還不高,這種材質也算是比較新穎的材質,台灣也還沒有那麼流行,不過在歐洲國家是很流行的材質,他的優點是對環境友善,可以循環利用,竹子甚至有天然的抗菌效果,缺點就是這個材質其實也不是很耐熱,不能放進微波爐、電鍋等等,而且也沒有塑膠、矽膠等材質來的耐摔。

 

寶寶餐具選擇推薦一:材質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