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股票投資?我可以選擇定期定額買股票嗎?

投資股票是一條充滿學習的漫長道路,定期定額買股票可能會取得巨大的勝利,但有時也會失敗。可以肯定的是,它有助於塑造性格,因為心理學在股票投資和短期交易中都發揮著重要作用。我們應該記住,潛在投資者不應該因為缺乏知識而感到沮喪,因為即使是歷史上最好的投資者,在他們的投資生涯之初也對股票一無所知。從小步驟開始並通過經驗學習可能會產生最好的結果。由於互聯網上充斥著初學者股票投資或基本分析基礎知識的資源,因此購買股票從未如此簡單。

投資還是交易?

首先,重要的是要了解投資和交易之間的區別。儘管這兩個詞經常互換使用,但它們代表了市場參與者的兩種不同方法。該投資通常與採用買入和等待策略的長期投資者有關。您的目標是選擇有前途的股票並堅持數月或數年。這群投資者關注某些公司或行業的基本面。一般來說,投資者有兩種類型,成長型投資者和價值型投資者。前者代表預計未來將產生高水平盈利增長的公司。由於他們的股價可能跑贏市場,他們經常支付股息,這是投資者的另一個利潤來源。

基本面分析與技術分析

在股票市場上投資有兩種主要方法,基本面分析和技術分析。這兩個概念都有自己的支持者,他們經常互相爭論。有些人認為基本面分析是唯一有效的方法,而另一些人則認為技術分析是唯一能給出好的結果的方法。然而,與許多困境一樣,真相介於兩者之間。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