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時間表!副食品第一階段

副食品時間表!在寶寶成長過程中,會接觸到副食品,而其實寶寶與副食品之間的關係有分成很多階段,每個階段的寶寶適合的副食品種類皆有不同,在第一階段的寶寶年齡會落在四個月~六個月,這個時期又稱為「吞時期」,主要是促進寶寶吞嚥能力的發展,副食品的部分也會以泥狀為主。

副食品時間表!副食品第二階段

副食品時間表!接著要來說的是副食品的第二階段,第二階段的寶寶年齡會落在七個月~八個月,而這個時期又稱為「上下壓食期」,這時的寶寶大多已經會使用舌頭,所以可以用一些湯湯水水、比較稀的粥食或是軟的水果去訓練寶寶舌頭的運用以及上下顎的力量使用。

副食品時間表!副食品第三階段

副食品時間表!最後要來說的就是副食品的第三階段,這個階段的寶寶年齡大多會落在九個月~十一個月,而這個時期又稱為「旋轉壓食期」,旋轉壓食期主要是要讓寶寶透過前後與旋轉上下顎,將食物與口腔中的唾液混合,軟化後再進行吞嚥,多會以粥食或是顆粒較大的食物為主,讓寶寶更加熟悉大顆粒的食物。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