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產業拚數位轉型的時代已經到來 你還在等什麼

2020年開始因為疫情不斷的蔓延,讓世界各國企業都正視到創新的數位轉型是一件必須被重視的企業議題,初期影響最劇烈的歐美地區等國家,經過一年多的產業型態翻盤與修正,目前暫時普遍已找到平衡,而台灣現在整體產業環境仍然是慢了點,難道我們目前就沒有什麼可以在這上面著墨並且更加精進的嗎?

再不數位轉型的話就跟不上世界的腳步了

在十多年前,我們都只是在談數位化及 e 化的作法,最初會有這樣子的想法最主要是從營運的角度出發,導入一些基礎的數位工具和資訊統計系統,以降低營運成本為目標,然而到了近期以來,數位轉型的做法以及思想逐漸地在崛起,現在所流行的數位轉型則是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以提升營收為目標,也導致現在越來越多企業全體都必須具備基本的思維與素養。

顛覆傳統的數位轉型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多項市場調查指出,現在成功的新興科技應用正深深地影響傳統思維,進而帶動產業的升級,預估再2至3年,全球將會有6成以上的企業使用 AI 技術,而在物聯網的產值將會翻倍成長。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