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抓皮沙發挑選要點:皮或布哪個好?

現代家庭或外宿者家中越來越常見到毛孩的身影,而相信不少貓奴們都遇過一個相當頭疼的問題:家裡的毛孩總愛把沙發當貓抓板爆抓一頓,所幸,隨著寵物照護意識的抬頭,也出現了「貓抓布」這一新興家具材質,不過奴才們都夠了解貓抓皮沙發挑選的方式了嗎?首先,本文要先帶你了解什麼是貓抓布/皮,為貓奴們介紹如何挑選,往後不必再與家中剛抓爛沙發的愛貓大眼瞪小眼。

貓抓布與貓抓皮的差異性

除了觸感上的差別,貓抓布有較多花色可供選擇,大多是細亞麻平織布,適合喜歡布面質感與偏好溫馨佈置的人;貓抓皮就是人工皮革,和真正的皮製沙發相比,有更柔軟的觸感。不論是哪種材質,挑選前記得參考材質的耐磨係數,才能找到一款耐得住與毛孩共處的長壽沙發。

創造人與貓的溫馨客廳

通常貓抓布與貓抓皮都是防水的,也比較不黏毛,抗汙力高,建議可以依照兩種材質的保養方式來挑選適合家中的沙發,以貓抓布來說,可以用吸塵器去除灰塵,汙漬則能使用肥皂水擦拭後吹乾即可;貓抓皮適合較忙碌的毛爸、毛媽,清潔方面較貓抓布簡單。當然,依據家中陳設、風格來挑選沙發也是一個重點,好好創造一個與家中毛孩的溫馨空間吧!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