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 pass是什麼,又有分哪些種類呢

隨疫情正常化,全球大解封,你是不是迫不及待想飛到日本來場睽違已久的自助旅行,本篇將介紹日本自助行最不可缺少的jr pass。jr pass全名為「Japan Rail Pass」,是由JR集團6間公司,JR東日本、JR西日本、JR北海道、JR九州、JR東海、JR四國等發行的鐵路周遊券,基本上遊客只要持jr pass就能夠在指定區域內無限定搭乘指定的jr列車,且jr pass種類繁多,可以滿足自助行的各式行程。

全國版使用範圍廣泛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jr全國版的使用範圍,基本上包含JR集團全線及新幹線、特急列車、急行列車、快速列車、普通列車及BRT、東京單軌鐵路、青森鐵道、IR石川鐵道、愛之風富山鐵道、JR巴士公司各地方路線及JR西日本宮島渡輪等,部分鐵道路線僅限乘坐普通、特急列車,建議在規劃行程前,可上官網詳參各式規定。

區域版周遊券適合深度旅遊

jr pass除了有全國版之外,6間公司還有推出區域版的周遊券,讓遊客可以針對特定區域進行深度旅遊,如果這個冬天想去北海道,剛好就可以使用jr北海道周遊券,使用範圍包含jr北海道線特急列車普通車廂、快速列車、普通列車、臨時列車等,甚至連在札幌市內所行駛的jr北海道巴士都能搭乘。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