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ag manager

Google Tag Manager 的使用與網站流量分析概念

不論是 Google Analytics 或是 Google Tag Manager,都是現今與數位行銷人不可分割的必網站流量分析與追蹤工具,那麼網站流量數據分析是什麼樣的概念呢?不管是網站的經營者、電商相關產業人員或手中有App產品想追蹤數據與成效,首先,都需要先了解數據分析的重要性,本文除了詳細的告訴你數據分析是什麼,同時也將列出像 Google Tag Manager 等相關的工具,讓你更清楚如何利用洽當的分析工具來穩固市場優勢。

網站流量數據分析的意義是什麼?

首先要知道數據本身沒有意義,重點在於分析背後的目的,要能夠幫我們釐清現狀,進而調整並優化行銷策略,找出網站流量與業績的成長路徑。透過網站流量分析,從而擬定下一步的行動方針,能夠讓決策者透過整理分析後的數據作判斷與決策。

流量數據分析工具

想做好網站流量分析,就需要透過網站分析工具,定期查看網站流量報告與排名變化,才能針對流量表現進行優化,下方為幾個常見的流利數據分析工具:

.Google Analytics(GA)

.Google Tag Manager(GTM)

.Facebook Pixel

.SimilarWeb

.Mixpanel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