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形象照

拍攝個人形象照前你準備好了嗎?做好這三點讓過程更順利

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而現今社會的我們,一張足以表現獨特性的個人形象照就是一件好的衣裝,研究表示,面試官平均僅花 8.6 秒看一份履歷,要怎麼讓自己的履歷在茫茫求職者中顯得搶眼,便是形象照能帶來的效果,不過,你知道在前往拍攝之前,最好要先準備好這三件事才能讓拍攝過程更順利嗎?如何在形象照的拍攝前做好準備,看這篇就知道!

第一步、挑選「對的」服裝

由於形象照能依據個人需求做客制化的拍攝,服裝上也不見得都會以常規的西裝、套裝為主,然而,不論是哪種風格的服飾,還是有些小技巧可以幫助我們選擇,比如說,盡量以純色系或兩個對比度較高的主色為主、依據覆蓋面積能達 70% 以上的服裝強調個人氣質、選取低反光度的布料降低照片過曝的風險。

第二步、適合的配件讓風格更加個人化

儘管不少拍攝現場會提供道具搭配,然而若有個能體現個人風格的道具或配件,也可以攜帶至現場與攝影師、造型師討論可否使用,例如表演者拍攝形象照時,可搭配個人的樂器來增添照片的獨特性等,另外,也建議有戴眼鏡的人可在拍攝當天配戴隱形眼鏡或無鏡片眼鏡以避免靜面反光。

第三步、簡單做到儀容整理讓你容光煥發

通常攝影工作室會有專業的造型人員協助妝髮設計,儘管如此,我們也能在拍攝前幾天先至髮廊稍微修飾髮型,這能幫助拍攝當天做造型時更有效率,充分的休息也能讓精神與氣色的狀況更好,畢竟妝髮只能營造有好氣色的外貌,好的精神能量還是得靠充足睡眠。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