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雲端服務的不同之處 – 扮演的功能面有哪些?

雲端服務有哪些類型?

一般來說,雲端服務有三種基本類型。

軟件即服務(SaaS)

最廣為人知的雲端服務類型是軟件即服務,即SaaS。這個廣泛的類別包括各種服務,如文件存儲和備份、基於網絡的電子郵件和項目管理工具。
SaaS雲端服務提供商的例子包括Dropbox、G Suite、Microsoft Office 365、Slack和Citrix Content Collaboration。在這些應用中,用戶可以在 “雲 “中訪問、共享、存儲和保護信息。

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

基礎設施即服務,或IaaS,提供了許多雲端服務提供商管理SaaS工具所需的基礎設施,但他們不想自己維護。它作為完整的數據中心框架,消除了對資源密集型現場安裝的需求。
IaaS的例子有亞馬遜網絡服務(AWS)、微軟Azure和谷歌計算引擎。這些提供商維護所有存儲服務器和網絡硬件,還可能提供負載均衡、應用防火墻等。許多知名的SaaS提供商都在IaaS平台上運行。

平台即服務(PaaS

被稱為平台即服務(PaaS)的雲端服務模式作為一種基於網絡的環境,開发者可以在其中構建雲應用。PaaS提供了數據庫、操作系統和編程語言,組織可以使用它們來開发基於雲的軟件,而不必維護底層元素。
包括上述例子在內的許多IaaS廠商也提供PaaS功能。
現在世界上有相當多公司有提供雲端服務,但哪一個才是最符合個人企業需求? 讓雲端服務公司,一起讓雲端服務的應用來加入企業運作的效率。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