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權價差單操作,了解無風險套利操作本質

在交易股票,商品或貨幣時,交易員會利用不同的交易機會來優化自己的利潤。但是,幾乎所有交易類型都涉及市場風險,但選擇權價差單就是其中之一,如果在理想條件下進行無風險套利操作,則可提供無風險的利潤。這是由於市場效率低下而產生的機會,其中兩個市場之間相同底層證券的價格不同。從價格差異中獲利是否合法是一個不同的爭論,但是,在某些經濟體中,鼓勵無風險套利操作以發現市場缺陷。在印度,在某些情況下允許無風險套利操作。

純無風險套利操作

當一種資產在兩個市場(例如印度的NSE和美國的證券交易所)以兩種不同的價格出售時,就會出現純無風險套利操作的機會。這些交易獲利可觀,可以在全球任何兩個市場之間發生。為了利用這些機會,大型機構貿易公司使用先進的軟件來自動化整個過程。
這種價格差異僅持續很短的時間。通常,當更多的交易者試圖利用機會時,它就會消失。此外,價格在小數點後僅相差幾個點,因此要實現利潤,交易者需要進行大量交易,這使得散戶投資者難以利用無風險套利操作機會。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