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心加工原理介紹

什麼是軸心加工,軸心加工的材質上最常出現的其實是銅,再來則是鋼鐵,最後才是非金屬材質,基本上,以功能性來說,銅的加工性能最好,鑄鐵則是耐磨性強,但加工性沒有銅這麼高,不過,由於鑄鐵的耐磨性很高,因此如果是重量負荷比較高的工業,通常都會用鑄鐵。

軸心加工流程

軸心加工流程第一步當然是先選定材料囉,非金屬材質其實也能當作軸心,不過相較於銅的加工性與鑄鐵的負重能力來說,非金屬材料在這兩者的表現能力上都較差,因此最後還是以產業而定,選定材質後就會開始設計軸心,這部分就是依照客戶的需求和機械需求等,來進行相關的設計,從這邊也可以見得,好的公司才能設計出精準的軸心。

如何確保精密度

選擇良好、有信用的廠商是最基本的要求,因為軸心的精密程度取決於工具的好壞,加工工具本身的保養是否到位,操作是否熟練,都會影響到軸心加工的成果,在選擇上,儘量以有實際操作經驗的廠商為主。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