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是什麼,它有什麼用呢?

路由器 網路 硬體

tp-link的路由器

路由器是什麼,通常稱為路由器的普通家庭網絡設備,是一種網路相關硬體,它允許您的在地家庭網絡(例如您的個人電腦和其他連接的設備)與Internet之間進行通信。
更精確的說,家庭和小型網絡中使用的路由器稱為住宅閘道器,但是您永遠不會看到這些設備。

路由器有什麼用?

路由器是防止網路被入侵的第一道安全防線。在路由器上啟用最高級別的安全性可以開啟防火牆之類的功能,這是使電腦系統和訊息免受攻擊的最佳防禦方法。
路由器包含稱為固件的軟體,應由路由器製造商發布該軟體並進行更新。
大多數路由器僅通過網路電纜連接到其他網路設備,不需要驅動程式即可在Windows或其他作業系統中運行。但是,通過USB或FireWire連接到電腦的路由器通常需要驅動程式才能正確運行。路由器通常在小型網路中充當DHCP Server,發布具唯一性的IP地址。
大多數路由器是由Linksys、3Com、Belkin、D-Link、motolora、TRENDnet和Cisco等公司生產的,還有許多其他公司。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