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SDGs: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參與全球永續發展

近年來,環保議題、愛護地球經常受到污染、氣候異常、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的困擾,因此聯合國提出了「SDGs」,旨在全球永續發展。在本文中,我們將介紹SDGs的重要性,以及每個人如何參與SDGs。

SDGs是什麼?

SDGs,全名為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是聯合國在2015年提出的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目標是在2030年前,消除貧困和飢餓、提高教育和健康水平、實現性別平等、減少不平等、打擊氣候變遷和保護海洋和陸地生態系統等17個方面,進行全球合作以實現永續發展。SDGs是一個共同的藍圖,將在全球各地推動可持續發展,讓人民和地球都能獲得平衡和進步。

如何參與SDGs?

SDGs是每個人的事,不僅是政府、企業、團體,而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和義務。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做起,比如減少浪費、節約用水、使用綠色能源、減少碳排放、選擇可持續產品、支持公益機構等。此外,我們還可以通過參與志願者、簽署公民請願書、參與綠色活動等方式,積極參與SDGs,推動全球永續發展。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