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品牌行銷,創造顧客終身價值

 
品牌行銷的定義為何?品牌是否僅僅是logo?還是將品牌定義為公司的整體形象及其在市場上的認知度?矛盾的是,每個營銷人員都知道自己的品牌應該是公司的核心,但是,許多人無法明確定義“品牌”是什麼。在涉足品牌營銷之前,讓我們先澄清一下決定品牌的確切原因。

什麼是品牌行銷?

品牌營銷以突出整體品牌的方式來推廣您的產品或服務。品牌行銷的目標是將您的身份,價值觀和個性與與受眾的交流聯繫起來。本質上,您的品牌是您的產品和客戶之間的橋樑。品牌營銷不僅僅是將徽標和企業名稱放到盡可能多的位置,並期望產生銷售。很多時候,品牌營銷的重要性被忽略了,因為這需要時間。許多營銷部門專注於短期目標,而不是建立影響整個業務的長期目標,例如建立品牌。

發展戰略性和一致的品牌資產的重要性

品牌資產有助於建立公司的聲譽,信譽度和市場佔有率。因此,您的產品和服務將具有更高的價值。例如,為什麼客戶會選擇品牌止痛劑泰諾而不是會給他們帶來更多價值的非品牌選擇呢?因為品牌是一致的,可識別的和可信賴的。擁有強大的品牌資產可以使他們對產品收取更多費用,並創建品牌擴展,例如發布新產品Tylenol PM。
蘋果是擁有持久品牌資產的公司的一個例子。通過將自己定位為科技行業的創新特立獨行者,從而樹立了一個真實的品牌。該品牌以產品質量為中心,但也使用獨特的創意溝通來加強特定產品以及整個品牌的銷售。當他們推出MacBook Air筆記本電腦時,廣告通過Apple品牌的獨特鏡片展示了產品的卓越功能。
該廣告既顯示了筆記本電腦的獨特功能,又無可否認地是“ Apple”。當您的品牌擁有強大的資產時,每一次溝通都可以提高人們對新產品和整個品牌的認識。

如何建立適合您業務的品牌營銷策略

建立品牌時,制定長期計劃很重要。所有品牌營銷策略均應通過建立公司願景,確定目標受眾,建立一致性並傳達情感來指導。
1.建立公司願景
您的公司應該首先確定要知道的名稱,然後製定策略以通過所有可用的營銷渠道傳遞信息。例如,您的公司是否想像Apple一樣被公認為您所在行業的領先創新者?還是像可口可樂這樣的喜悅和幸福的提供者?像耐克這樣的運動員的電源呢?甚至是像沃爾瑪這樣的所有有價值的供應商?例如,Monster Energy發起了一項品牌營銷活動,其中涉及將他們的飲料貼上劉易斯·漢密爾頓和瓦倫蒂諾·羅西等著名的一級方程式車手的名字。 Monster希望被稱為能刺激無畏一級方程式賽車手的前衛冒險精神能量飲料。這些冠軍的粉絲將通過能量飲料來確定他們的成功。
2.確定戰略目標受眾
如果您沒有正確識別目標受眾,則您的品牌營銷工作可能會失敗。目標市場不僅僅是了解基本的人口統計信息。許多營銷人員陷入陷阱,說“我將針對想要購買我的產品的任何人”,或者我針對英國的所有媽媽。相反,目標市場應該是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