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益生菌

乳酸菌是什麼?認識維持人體腸道通順的益生菌好處!

在你的腸胃深處,有一個完整的生物體世界,這些微生物中的一種叫做乳酸菌的菌種,它是許多友好的細菌之一,調整妳的消化系統。也有一些在您的泌尿道和生殖道。這些有益的生物體也被稱為益生菌。

與使您生病的有害細菌不同,像乳酸菌這樣的益生菌對您的消化系統有益。事實上,你的身體依賴於它們。沒有它們,消化食物和吸收重要的營養物質就會困難得多。它們還有助於控制一些更有害的微生物。如果你沒有足夠的好細菌,事情就會失去平衡,造成麻煩。

有許多類型的益生菌。除了雙歧桿菌之外,乳酸菌也是最常見的一種。在這兩種類型的益生菌中,有很多品種。

乳酸菌的好處

當你沒有足夠的好細菌時,在你的飲食中加入更多的乳酸菌可以幫助調節你的消化系統。含有乳酸菌的益生菌補充劑可用於預防或治療腹瀉。這包括感染性腹瀉、旅行者腹瀉和抗生素相關的腹瀉。乳酸菌也可能對其他消化系統問題有一定的效果,包括。

  1. 絞痛
  2. 便秘
  3. 克羅恩病
  4. 炎症性腸病
  5. 腸易激綜合症
  6. 乳糖不耐症
  7. 潰瘍性結腸炎

研究表明一般認為,乳酸菌等益生菌是安全的,對調節消化系統有潛在的幫助。已有許多涉及乳酸菌的研究很有希望。

研究人員在2007年的一項試驗中研究了一種含有乳酸菌、L. bulgaricus和S. thermophiles的益生菌飲料。他們得出結論,它可能會減少抗生素相關腹瀉和艱難梭菌相關腹瀉的發生率。沒有不良事件的報告。

2003年的一項研究顯示,含有Lactobacillus casei Shirota的益生菌飲料對慢性便秘的人是一種有益的輔助治療。後來的一項研究Trusted Source研究了帕金森病患者。那項顯示,經常攝入用Lactobacillus casei Shirota發酵的牛奶可以改善該病患者的排便習慣。

2014年一項臨床試驗的研究人員發現,乳酸菌補充劑可以幫助緩解RA女性患者的症狀並改善炎症細胞因子。對乳酸菌和其他益生菌的研究越來越多。但到目前為止,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還沒有批准乳酸菌或任何其他益生菌用於治療特定的健康問題。

如何使用乳酸菌益生菌?

想要補充益生菌的話益生菌怎麼吃?乳酸菌在腸道中自然存在。一些發酵的食物也含有乳酸菌,包括一些酸奶、類似酸奶的發酵牛奶和某些奶酪。這些包括一些酸奶、類似酸奶的發酵牛奶和某些奶酪。

含有乳酸菌和其他益生菌的膳食補充劑可以在健康食品店或任何出售膳食補充劑的地方找到。在選購益生菌時,仔細閱讀標籤是有好處的。遵循儲存說明並認真對待有效期。

關於劑量的研究還很缺乏。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指南。仔細閱讀產品標籤,並詢問您的醫生或藥劑師您應該服用多少。

乳酸菌的風險和警告

大多數人可以在沒有副作用的情況下食用益生菌。在這些人中,最常見的副作用之一是輕微的氣體。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可以嘗試減少劑量,再逐漸提高劑量。

有報導稱,使用益生菌會產生嚴重的副作用,包括危險的感染。如果你有嚴重的疾病或免疫系統衰弱,出現這種副作用的風險更大。關於益生菌的長期安全性,目前還沒有太多信息。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定哪些人最有可能從中受益。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