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該知道的勒索病毒預防 – 小心資料變不見

 別等已經中了勒索病毒,才緊急的思考如何拯救自己的電腦,但資料找已遺失或是被鎖起來了,勒索病毒預防在強大的科技世界佔有重要的討論,不論是在校園以及進入企業,我們都該具備這樣的資訊,以下參考聚碩科技公司- 所提供的介紹,一起討論如何保護自己的電腦吧 !

勒索病毒預防,你可以做好4件事

1.資料備好備滿 :

定期的把身邊重要的資料做好copy,以免真身消失了,沒有分身能及時救援。

2.資料的重要度 :

有時候某個檔案備勒索病毒加害,到底影響了企業的哪個環節,因此事先制定好資料的結構,真的不小心發生了,能加速企業方的應變能力。例如財務資料。

3.謹慎特定路徑 :

最常見的就是透過email方式,不管是下載的勒索病毒的檔案以及點擊未知的檔案連結,讓勒索病毒有機可趁,企業方或是自己使用電腦,有了資安的概念,我們就懂得多一份留意。

4.定期更新 :

記得自己安裝的防毒軟體要更新,以免舊版的軟體讓勒索病毒抓住漏洞的空間,讓電腦或其他設備瞬間失靈。
市面上有許多防毒軟體產品,針對不同的企業組織、校園的需求,有各至不同層級的對應,讓絕對的防禦偵測保護好每個人使用網路的環境。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