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黃素種類有哪些?游離型葉黃素

葉黃素種類有哪些?葉黃素種類主要分成兩種,第一種是游離型葉黃素,第二種是脂化型葉黃素,這邊就先來介紹一下游離型葉黃素,游離型葉黃素主要萃取自金盞花,這種葉黃素的特色就是他的分子比較小,且不需要酵素消化,容易被人體吸收,不過缺點就是成本的價錢比較昂貴。

葉黃素種類有哪些?脂化型葉黃素

葉黃素種類有哪些?再來説説脂化型葉黃素,市面上大多數葉黃素都是脂化型的,近幾年因為游離型葉黃素名聲漸起,脂化型葉黃素比例才下降,脂化型葉黃素的分子較大,在小腸需經過酵素消化後才可被人體吸收,生物利用率較差,但是目前也沒有科學證明脂化型葉黃素的效果會比游離型葉黃素效果來得差,只是吸收的程度不同而已。

葉黃素每日攝取量多少?

葉黃素每日攝取量多少比較好?葉黃素是屬於保健食品類的食物,而吃保健食品需要有一個觀念,那就是「多吃無異」,吃越多不一定越好,葉黃素也是如此,不是說你吃越多葉黃素,你的眼睛就會越好,沒有這回事,基本上保健食品平均需要三個月才會有顯著效果。至於每日應該攝取多少用量,在台灣,葉黃素的每日建議用量是6mg~10mg,每日不要超過30mg。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