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黃素選擇多,什麼是葉黃素?

葉黃素代工廠選擇很多,但你知道什麼是葉黃素,而功能作用又有哪些呢?

葉黃素是什麼?

葉黃素是六百多種的天藍欸胡蘿蔔素中的一種,是一種光合色素,在一般的綠葉蔬菜中可以攝取,是構成水果、花卉、玉米、蔬菜等植物色素的主要成分,存在於葉子中的葉綠體中,將吸收的光能傳給葉綠素A,能構成視網膜黃斑區域的主要色素,但因為人體無法自行合成葉黃素,因此若想要吸收葉黃素必須從食物裡攝取;可經由金盞草(花)、菠菜、南瓜、地瓜葉中攝取葉黃素,或是吃些含有葉黃素的保健產品。

葉黃素的功用有哪些?

由於葉黃素為很重要的抗氧化劑,在自然界與玉米黃素共同存在,可抑制自由基,並過濾藍光以減少對眼睛感光細胞的傷害,進而保護視網膜,也有許多研究發現可抑制、發炎反應的相關細胞傳遞鏈,減少活性氧化物質的生成,可調節免疫系統、發炎的反應來預防白內障、黃斑部病變。

葉黃素的功效包含,可改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患者,在視覺對比上的敏感度,及加強認知能力、改善記憶力、降低癌症發生機率、減少頸動脈內膜中的厚度,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