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退化怎麼辦?有哪些治療的辦法?

你的膝蓋是你身體最大的關節。它們承載著你上半身的全部重量。你的膝蓋也不斷彎曲並從其他腿骨上承受壓力,也因為你的膝蓋總是在努力工作,所以它們會在你的一生中經歷磨損,最終在年老時產生一些問題,然而如果發現膝關節退化怎麼辦呢?有沒有什麼可以治療的方法?

膝關節退化怎麼辦?自我治療的方法 1 :漸進式鍛鍊

鍛鍊膝部周圍的肌肉是對於膝蓋自我治療的最好方式,當然不是要忍耐著疼痛不斷的鍛鍊,而是當自己的膝部還是完好的狀態下就應該要有漸進式的鍛鍊方式,加強膝蓋周圍的肌肉可以使關節更加穩定並減少疼痛。伸展運動有助於保持膝關節的活動性和靈活性,這些方式都可以協助膝部退化減速或是增加肌耐力。

膝關節退化怎麼辦?自我治療的方法 2 :物理治療

如果在日常的活動中發現自己的膝蓋常常會疼痛或是不適,可以透過物理治療的方式解決相關的困難,物理治療師會教您增強肌肉和增加關節靈活性的方法,職業治療師會教您如何以減輕疼痛的方式進行常規的日常活動,例如做家務。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