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卡卡的問題會有哪些

當年紀一大,很多長輩就會常常遇到像是膝蓋卡卡的,或者是膝關節的狀況越來越差的情況,其實許多膝關節問題的原因因為是老化過程以及膝關節持續磨損和壓力所導致的結果,當然也是有例外的狀況像是其他膝蓋問題是由於受傷或劇烈運動導致膝蓋拉傷的問題。

膝蓋為什麼會卡卡的:認識關節炎

膝蓋部位的關節炎是影響膝關節的最常見的關節炎類型,關節炎是一種退化過程,因為膝關節中的軟骨逐漸磨損經常影響中年和老年人,而關節炎可能是由關節承受的過度壓力引起的,像是反覆受傷的原因或者是長期腹壓過重,類風濕性關節炎還可以通過導致關節發炎和破壞膝關節軟骨來影響膝關節。

膝蓋為什麼會卡卡的:認識肌腱炎

在某些活動中,像是跑步、騎自行車或是從是排球、籃球等等會常常需要跳躍的運動中過度使用肌腱可能會導致肌腱撕裂或者是肌腱發炎的問題,髕腱的肌腱炎稱為跳線膝,這通常發生在運動中,跳躍後撞擊地面的力量,會使肌腱容易拉傷,這也是為什麼運動前熱身是如此重要的原因。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