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平均壽命多久?

熱水器一直是家庭必備的大型器具,當然也不是可以一台用個30年久⋯,常常熱水器怪怪的又在是否需要想 熱水器維修?那熱水器的壽命多久呢?接下來跟著本文的腳步一起看下去吧!

平均壽命

平均來說,一台熱水器的使用壽命為8到12年。如果你手上有一個非常好的電器,也許會更久。但當它的壽命接近尾聲時,無論它有多好,它都會變得暴躁。早晨的淋浴沒有那麽溫暖,或者溫水沒有那麽持久。有時候維修可以增加電器的使用壽命,而在其他情況下,維修費用太高,就需要更換了。但你怎麽知道哪個是哪個?

如果熱水器壞掉⋯

我應該把它修好嗎?可以自己動手熱水器維修嗎? 一個經驗法則是,如果問題发生在8到12年的壽命之外,你可以收回維修成本。比如說,你需要一個新的燃燒器套件,而熱水器已經用了5年,那麽你花120美元買這個部件是有意義的,特別是如果你可以自己動手的話。電器越是接近那個8到12年的限制,維修的經濟性就越值得懷疑。原因是電器上的其他部件會走,或者它的水箱會漏水。而水箱漏水是無藥可救的。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