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會經歷哪些過程?

植牙術後會如何?

在任何小手術後,牙齦和面部可能會出現瘀傷、疼痛和腫脹。牙齦也可能有一些出血,每次手術後,都需要吃流質或軟的食物,以使植牙部位癒合。植牙不需要特殊護理,但醫生通常會建議以刷牙和使用牙線維持原生和人造牙齒的清潔,並定期檢查牙齒。

植牙需要注意什麼?

植牙過程的第一步是製定個人的治療計劃,該計劃可滿足患者的特定需求,並由在口腔外科和修復牙科方面受過專門培訓且經驗豐富的專業團隊準備。
接下來,將牙根植入物(一個由鈦製成的小柱子)放入缺失牙齒的骨槽中。隨著頜骨癒合,它會在植入的金屬柱周圍生長,將其牢固地固定在頜骨中。癒合過程可能需要 6 到 12 週。
一旦種植體粘合到顎骨上,一個稱為基台的小連接柱就會連接到柱上以牢固地固定新牙齒。為了製作一顆或多顆新牙齒,你的牙醫會對你的牙齒進行印模,並創建你的咬合模型(該模型會捕獲你的所有牙齒、它們的類型和排列)。新的牙齒或牙齒基於此模型。然後將替換牙齒(稱為牙冠)連接到基台上。
一些患者可能會在種植體上放置附件,而不是一個或多個單獨的牙冠,以保持和支撐可摘義齒。
你的牙醫還會將新牙齒的顏色與你原本牙齒相匹配。由於種植體固定在頜骨內,因此替換牙齒的外觀、感覺和功能就像你自己原本的牙齒一樣。

植牙技術有多成功?

植牙的成功率因植牙在頜骨中的位置而異,但一般而言,植牙的成功率高達98%。如果保養得當,植入物可以使用一生!
閱讀其他: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