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der歐德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有哪些風格?5種風格全解析,為居家空間注入新生命

室內設計風格不僅是居家空間的樣貌,更可以表現出個人品味。當你在改造房屋,或入住新家時,是否很苦惱該如何打造適合的室內設計風格呢?既要符合自己的審美,更要貼近日常生活需求和習慣,兼顧美觀和實用性。本文將帶你認識5個2020熱門室內設計風格,幫助你打造出最適合自己的空間!

決定室內設計風格時,該考慮哪些事?

室內設計風格在兼顧美觀的同時,還必須融入個人生活,擁有實用性,以下整理出4個你必須考慮的事情:

  1. 個人生活習慣:在進行裝修前,將自己的生活習慣記錄下來,可以幫助你在佈置規劃的時候,更符合實際所需。
  2. 喜歡的空間氛圍: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是很重的一件事情,可以事前多做點功課,或者透過歐德傢俱各式案例獲得靈感。
  3. 空間的功能和動線:妥善規劃空間的使用功能,譬如書房、臥室還是孩子的遊戲間。
  4. 使用房間的人數:人數也是你必須考量的重點,有助於設計規劃更實際,符合大家的需求。

2020熱門室內設計風格:工業風/鄉村風/簡約風/北歐風/波西米雅風

室內設計風格1:工業風

工業風室內設計以鐵件、紅磚、水泥、玻璃、金屬等元素為主,常常使用原始、皮革等異材質拼接,天花板則會有管線裸露,並且減少空間的隔間挑高,打造出粗獷、通透、充滿個性的工業環境。

室內設計風格2:鄉村風

鄉村風室內設計大多以植物、花卉、草木等自然圖案做為空間主元素,例如壁紙、桌巾、窗簾等,空間中大量使用木頭元素,如木樑、木地板或是極具年代感的木製家具,燈具則多選用鑄鐵材質,呈現溫馨、懷舊的復古氛圍。

室內設計風格3:簡約風

簡約室內設計風格主要以白色、米灰、杏色、米黃等純淨的顏色為空間基調,空間終止保留最少量的必備物件,每一樣物件都呈現簡約的線條,呈現通透、開闊的視覺效果。簡約風可麗月自然光,凸顯空間的純粹和質感。例如歐德傢俱設計師就會使用系統傢俱,為空間打造一致的視覺效果,看起來清爽、有呼吸感,同時也可以增加收納機能。

室內設計風格4:北歐風

北歐室內設計風格與簡約風十分相像,整體風格極簡,使用淺色做基礎色調,不同的是,使用更多色彩鮮明的簡約色塊,如鮮黃色的座椅,為淡雅的空間增添活力和童趣感,多使用木頭元素,增添溫潤人心的感受。

室內設計風格5:波西米雅風

波西米雅風也是近幾年非常流行的室內設計風格,使用大量濃烈、奔放的色彩,以及神秘、繁複的裝飾設計,例如掛毯、編織裝飾、動物毛皮等等,所選用的傢俱大多較簡約,而抱枕、窗簾、被單等軟裝家飾,則可選擇較繁複的設計,例如民族風圖騰、荷葉邊、動物毛皮、流蘇等等。

想要瞭解更多不同風格的室內設計空間風格嗎?歡迎參考歐德傢俱室內設計喔!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