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含有多酚

多酚是什麼?富含多酚的食物與好處介紹

什麼是多酚?

多酚是什麼?多酚是我們通過某些植物性食物獲得的微量營養素。它們富含抗氧化劑和潛在的健康益處。據認為,多酚可以改善或幫助治療消化問題、體重管理困難、糖尿病、神經退行性疾​​病和心血管疾病。

您可以通過食用含有多酚的食物來獲得多酚。您也可以服用補充劑,這些補充劑有粉末和膠囊形式。

然而,多酚可能會有一些不必要的副作用。這些是最常見的,當服用多酚補充劑,而不是通過食物自然獲得它們。最常見的副作用與最強的科學證據是多酚干擾或限製鐵吸收的潛力信賴來源。

影響多酚在體內活性的因素包括代謝、腸道吸收和多酚的生物利用率。雖然一些食物的多酚含量可能比其他食物高,但這並不一定意味著它們的吸收和使用率更高。

富含多酚的食物

丁香和其他調味品

在2010年的一項研究Trusted Source確定了100種食物中最豐富的多酚,丁香名列前茅。每100克丁香中共有15188毫克多酚。還有一些其他調味品的排名也很高。其中包括幹薄荷,以11,960毫克多酚排名第二,八角,以5,460毫克排名第三。

可可粉和黑巧克力

可可粉是多酚含量第四豐富的Trusted Source食品,每100克可可粉中含有3,448毫克多酚。黑巧克力在榜單上緊隨其後,以1,664毫克排名第八,這並不奇怪。牛奶巧克力也在榜單上,但由於其可可含量較低,在榜單上落得更低,排在第32位。

漿果

許多不同類型的漿果都含有豐富的多酚。這些包括流行和容易獲得的漿果,如。高叢藍莓,含有560毫克多酚。黑莓,含有260毫克多酚。草莓,含有235毫克多酚

紅樹莓

多酚含量最多的漿果?黑喬木,每100克中含有超過1700毫克的多酚Trusted Source。

非莓類水果

漿果並不是唯一含有大量多酚的水果。根據《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的報導,大量的水果都含有大量的多酚。這些水果包括黑醋栗,含有758毫克多酚。李子,含377毫克多酚。甜櫻桃,274毫克多酚。蘋果,含有136毫克多酚。蘋果汁、石榴汁等果汁中也含有大量的這種微量元素。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