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化療飲食調理,培養好日「腸」

認識大腸癌化療飲食

由於化學療法會破壞免疫系統,因此大腸癌化療飲食很重要人們被告知在服用某些藥物時應避免使用葡萄柚和葡萄柚汁,有些人則被告知避免使用綠茶。
這個問題提出了兩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即哪些食物在化療期間可以安全食用,哪些食物應該避免。
接受化療的人們首先要考慮的是免疫系統功能和食品安全性。這對於免疫系統受損的人至關重要。您可能需要避免食用某些食物,以最大程度地減少食源性疾病的風險。
當人們接受化學療法時,他們的醫生會監視一種稱為中性粒細胞的白細胞。中性粒細胞是免疫系統的一部分。當中性粒細胞水平異常低時,稱為中性白細胞減少症。
如果您患有中性粒細胞減少症,則感染的風險較高,因此務必遵循安全的食品處理和烹飪方法,以將感染的風險降至最低。
處理生肉,家禽,海鮮,雞蛋和未洗淨的農產品後,請立即用普通肥皂和流水將手洗20秒鐘。每次使用後都要清洗表面,切菜板和餐具。
切勿使用相同的切菜板和刀具處理未煮過的肉,家禽,海鮮和農產品。許多人只有一個砧板用於生肉,家禽和海鮮,另一種用於農產品。將這些食物放在冰箱中密封,乾淨的袋子中。將即食食品放在生肉,家禽和海鮮上方的架子上,這樣就不會滴落任何其他食品。
將所有食物煮至適當溫度以殺死細菌。牛肉,豬肉,羊肉和小牛肉的內部最低溫度應為145華氏度。漢堡肉和香腸等碎肉必須在整個過程中至少達到160華氏度。家禽必須煮到最低內部溫度為165華氏度。
在1小時內冷藏易腐食品。始終將冷凍食品放在冰箱的盤子或鍋上解凍,切勿在櫃檯上解凍。
如果您患有中性粒細胞減少症,請避免以下食物:
  • 生或未煮熟的肉,禽,海鮮和雞蛋
  • 未經巴氏消毒的或原料奶
  • 未洗的新鮮農產品
  • 軟和生奶/未經巴氏殺菌的奶酪
  • 冷或未煮熟的熱狗
  • 熟食肉
  • 生豆芽(苜蓿和豆類)
某些類型的產品,例如生菜,生綠葉蔬菜,草莓和覆盆子,很難清洗乾淨。如果您患有中性粒細胞減少症,可能需要避免這些食物。
如果您不確定某種食物對您是否安全,請諮詢您的醫生,護士或營養師以獲取指導。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