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空間設計必備5大元素

 您是否曾經停下來思考和想像某個商業空間設計的概念,以及為什麼設計師選擇包含特定功能或強調某個元素而不是其他?

形式覆蓋功能

過去,成本是影響購買辦公家具的決定的主要因素。然而,隨著對人機工程學設計的日益關注,現代工作場所中的家具既要舒適又要具有成本效益,希望看到更多功能,例如可調節的扶手和辦公室座椅上的頭枕,以及站立身高書桌的出現。此外,消費者也在尋求質量-商業家具正在通過結合更耐用的材料(例如仿古木,金屬飾面和鋼化玻璃)來體現這一點。

深色調

反映大自然的內在美,深沉的冷色調是一年的風味。看起來要用木炭和灰色搭配綠色。將它們與象牙,石頭和灰褐色相結合以保持平衡。如果這一切似乎都有些保留,請添加一些火紅的辣椒粉或熱情的石灰作為顏色。

超比例和幾何圖案

長期以來,人們期望在全國各地的酒店或醫院地板上進行小規模設計。但希望看到它們在2013年逐步淘汰,而採用更具戲劇性的大規模幾何圖案。這些引人注目的設計可幫助企業創造出真實的設計陳述,表達個性並給訪客留下持久的印象。

兩用設計

所有這些長期預算緊縮的結果意味著企業一直在尋找節省資金的新方法。商業室內設計提供了許多可能性,這反映在多用途設計的日益普及中。可以在帶有滑出式座椅的文件櫃中看到這種經濟創造力的例子,這些文件櫃可容納那些緊急的商務會議。甚至躺椅都配有平板電腦扶手,因此員工不必坐在辦公桌前工作。

生態建築

隨著公司在履行社會義務方面承受越來越大的壓力,人們正在推動推廣環保型商業設計。雖然通常認為玻璃的使用是能源效率低下的標誌,但是窗戶設計的新進展意味著情況已不再如此-玻璃看起來將成為未來生態建築的主要內容。考慮安裝光伏玻璃,該玻璃具有將下一代太陽能電池直接集成到窗戶表面的功能。這樣一來,一次耗電的設計功能就可以開始產生自己的能量。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